【鱼和饼】主的灵在我身上

【鱼和饼】主的灵在我身上

经节

路加四18:“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膏了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复明,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

启示录三18: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

亮光

我们也许需要祷告说,“主阿,怜悯我。我需要你来医治我的眼睛。主阿,我要能看见。” 马可四章四十二节指明,我们也许看是看见,却看不透,听是听见,却不领悟。既然我们的光景可能是这样,我们就需要祷告,求主怜悯我们。我们也需要倒空自己,好看见神国的属灵实际。

虽然门徒从主耶稣开始尽职事就跟随祂,看见祂尽职期间所发生的事,他们仍然是瞎眼的。我们已经指出,我们也可能是属灵的瞎子。我们有些人已经在主里多年,可能在下意识里以为自己懂得许多。但实际上,我们可能仍然是瞎眼的,没有看见需要看见的事。因此我们需要主的医治。我们在主面前需要深信,我们算不得什么,什么也不知道,需要祂使我们能看见。

我们读路加福音时,也许不明白医好耶利哥瞎子的事例,为什么到这时候才记载。然而,医好这瞎子的事记载在十八章,主非常接近耶路撒冷的时候。这事例指明跟从人救主的人,需要主来医治他们的眼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