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诚心祷告却不灵验?

为什么我诚心祷告却不灵验?

为什么我诚心祷告却不灵验?

神的确是无所不能的,但祂不是无所不肯、有求必应的。

一般人的概念,以为神是一个没有主见、想法,坐在天上等着人去告诉祂,或用金钱、诚心、眼泪、善行、立志、哀求等来贿赂、收买、打动祂,好使祂帮我们完成自己的计划,满足我们的要求、愿望。然而圣经启示我们,神是一位有主见、有想法、有意见、有计划、有目标的神。祂正在主动地寻找以灵和真实敬拜祂的人,完成祂永远的定旨。

相比之下,肯听人使唤、接受人的贿赂完成人的旨意的,一定不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永活的真神。神不肯作人万能的助理。如果人的祈祷是合乎神的性情,不偏离神的定旨,在祂爱和公义的原则里,答应我们的祈求。否则,祂即使能,也不肯。因为惟有祂是神,是主。

另外,神也是爱我们的父。作父母的人一定知道,对孩子的要求是不能有求必应的,因为很多孩子提的要求其实对他们并不好。比如小朋友喜欢吃糖果,但是家长不会一味地给他们糖果吃,因为这样会损害他们的健康。神是爱我们的父,祂知道什么对我们是最好的,祂也知道什么时候给我们是最适合我们的。因此,祂不会盲目的答应我们的要求。祂会在恰当的时候给我们最需要的。

有人也误会以为祷告像是走到贩卖机前面,选定一个饮料,投币,然后饮料就要掉下来。饮料若是没有掉下来,就是投币不够或是贩卖机坏了。但是神并不是一个贩卖机,我们的祷告也不是投币;祷告乃是与神沟通,来接触神,并借着祷告来认识神。如果我们心转向神,我们所说的一切,神都听到了,祂既不聋也不哑。祂没有照我们的意思成全我们的祷告,并不表示祂没有听见。祂的沉默或许就是一种答案,或在祂听到我们的祈求之后,祂有另外祂看为更好的安排。如果我们真的在乎祂是怎么想的,我们可以继续诚心求问祂,神就会借着圣经中的话语回答我们。

马太福音7:8:『因为凡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马太福音6:31-33:『所以不要忧虑,说,我们要吃甚么?喝甚么?披戴甚么?因为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但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

歌罗西书1:9-10:『所以,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也就为你们不住的祷告祈求,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认识神的旨意,行事为人配得过主,以致凡事蒙祂喜悦,在一切善工上结果子,借着认识神而长大。』

启示录4:11:『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能力的,因为你创造了万有,并且万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并被创造的。』

 

文: 王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