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心里的意念

【鱼和饼】心里的意念

经节

诗篇十九14: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阿,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行传十三22:既废了扫罗,就兴起大卫作他们的王,又为他作见证说,我寻得耶西的儿子大卫,他是合乎我心的人,必实行我一切的旨意。23:从这人的后裔中,神已经照着所应许的,给以色列带来一位救主,就是耶稣。

亮光

我们在这里所引的两处圣经都是与大卫有关系的。诗篇十九篇十四节是大卫的祷告。行传十三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乃是说到大卫这个人。大卫的祷告是先说到口中的言语,然后说到心里的意念;他不光是求他外面的话语能蒙神悦纳,他也是求他里面的意念能蒙神悦纳。口中的言语乃是心里的意念的发表,心乃是根本的问题。外面的话语对与不对,还不是根本的问题;外面说话的态度对与不对,也还不是根本的问题;根本的问题乃是心里的意念到底是怎样。心里的意念是根本的问题,心里的意念是不可忽略的问题。所以大卫的祷告不光是说,神阿,愿我口中的言语在你面前蒙悦纳,他还得说,愿我心里的意念也能在你面前蒙悦纳。大卫的祷告是愿意心里的意念在神面前蒙悦纳,所以后来保罗就见证说,大卫是合乎神心意的人。怎样的人是合乎神心意的人呢?就是肯让神摸着他的心的人。你如果不肯让神摸着你的心,你是很难合乎神的心意的。

有不少的基督徒问说,我这样作难道不对么?我这样说难道不对么?我这样表示难道不对么?弟兄姊妹,根本的问题不是这样作对不对的问题,也不是这样说对不对的问题,也不是这样表示对不对的问题,乃是你这样作,你这样说,你这样表示,你的心对不对,你的心到底如何,你里面的根到底如何。即使你外面都对了,但是你的心还可能有问题。神所要摸的,所要问的,乃是你的心到底如何。就是为着这个缘故,神就让许多事情好像兴风作浪的发生在祂的儿女中,神就借着这些事情来摸着他们的心,来显明他们的心到底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