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

【鱼和饼】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

圣经经文

林前一2:写信给在哥林多……,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

罗马十12:因为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众人同有一位主,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13:因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亮光启示

我们所相信、所接受,并且进入我们里面的一位,也该是我们所呼求的一位。然而,今天许多基督徒没有留意呼求主耶稣的名这件事。如我们所看过的,保罗在一章二节说到这点,他题起“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这里呼求的希腊文是epikaleo,艾比克利欧。这字的意思是大声呼喊。温和、柔和的祷告,与大声呼求主耶稣的名相当不同。假如有一个罪人听见福音的传讲,并且被劝服相信主,呼求祂。他也许安静的祷告:“主耶稣,我是罪人。我感谢你为我死。我相信你。你的血洗净我。你赐我永远的生命。”这样祷告的人能得救,但也许不是很强的得救。假如有另一个人被折服,要相信主耶稣。但他不是安静的祷告,乃是大声的呼求主的名,宣告他相信主并接受主。他若这样呼求主,他得救的经历就会非常强。

我们呼求主耶稣,就是我们所接受那位的名,祂就成为我们的。这就是说,祂成为我们的分,甚至是我们包罗万有的分。基督作我们的分,乃是我们的生命,我们生命的供应,和我们的一切。我们需要甚么,祂就是甚么:安慰、忍耐、公义、圣别、能力。然后祂成了从神给我们的智慧。这位作我们的分的基督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