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全备的供应

【鱼和饼】全备的供应

圣经经节

罗马八9:但神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你们就不在肉体里,乃在灵里了;然而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

腓立比一19: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

亮光启示

基督的灵主要的是指主复活后成为神圣人位的灵,带着拔高的人性住在我们的灵里,作我们的生命。耶稣基督的灵指明,今天那灵乃是主那是神又是人之包罗万有的灵,包括主的神性、人性、为人生活、钉十字架、复活、升天,连同祂一切的神圣属性、人性美德、与祂功绩的成就。因此,这包罗万有的灵有“全备的供应” 。

这辞(全备的供应)原文指歌咏团的首领,供给团员所需用的一切。歌咏团的首领供给每位团员所需用的一切,包括食物、衣着、住处、以及乐器等等。这样的供应真是全备,甚至可以说是包罗万有。

不管我们处在什么境况,有什么需要,这包罗万有的灵,就是耶稣基督的灵,都能给与正确的供应,应付我们的需要。使徒保罗写腓立比一章十九节时,正在受监禁之苦。在那种情况下,他经历了受苦的耶稣和复活的基督那包罗万有之灵全备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