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进入至圣所

【鱼和饼】进入至圣所

圣经经节

希伯来十19: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

加拉太五25:我们若凭着灵活着,也就当凭着灵而行。

亮光启示

旧约里的会幕分作外院、圣所和至圣所。在至圣所里面有一个约柜,那就是神所住的地方。在圣所里面有陈设饼,有金灯台,也有金香炉。在外院,有祭坛,有洗濯盆。至圣所和圣所的中间,有一个幔子隔着;圣所和外院的中间,有一个门帘挂着。外院,只有祭司和利未人可以进去;圣所,只有祭司可以进去;至圣所,那就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带着血独自进去。

到新约的时候,神就借着祂的仆人告诉我们说,我们就是神的殿(林前三16)。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也就像神的会幕,神的圣殿里的光景。外院里面真是忙。以色列人有许多万,他们献祭的东西不知道有多少,也不知道要有多少利未人专门在那里宰牛宰羊。但是,院子里一天到晚可以都是人,至圣所里却一个人都没有。外院里可以都是声音,但是至圣所里没有这些声音,安静得很。外院里可以充满了忙碌,但是至圣所里一点影响都没有,安静得很。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外面可以与几千几百个人接触,但是你自己可以作一个最安静,一点都不被搅动的人。外面虽然很忙,但是在灵里一点都不被搅动。外面可以很忙,但是里面仍然是与主交通的,里面一点都不乱。这就是灵里得着安息。

我们基督徒是活在一个没有间断的祷告里的。不是祷告十分钟、半点钟才算是祷告;不是早晨起来祷告,作事情的时候就不祷告了。因为我们是要活在主的面前,所以我们外面虽然忙著作事,但是里面与主仍然是有交通的。我们是应当有定时的祷告,有定时的读经,但是,在定时的读经祷告之外,里面的生命仍然应当继续与主交通。所以,你如果在至圣所里有一个安静的生活,外面的事就不能摸着你,环境就不能摇动你。如果你是活在至圣所里,你就要看见,神浸透了这一切。在这里,你与神的关系,真是息息相通的,是任何外面的事都不能打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