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这么大的救恩

【鱼和饼】这么大的救恩

圣经经文

希伯来二章3~4节我们若忽略了这么大的救恩,怎能逃罪?这救恩起先是主亲自讲的,后来听见的人给我们证实了;又有神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迹、奇事、并各样的异能、以及圣灵分给的恩赐,同他们作见证。

亮光启示

『这么大的救恩』之大,在于基督的所是。你知道基督的所是吗?你也许认识四福音里的基督,但是你认识希伯来书里的基督吗? 希伯来书在二章三节说到『这么大的救恩』之前,先启示基督如何是神的儿子,就是神自己。然后,为了给我们看见我们在基督里所得着的是极大的救恩,希伯来书就在二章三节之后,继续说到基督如何也是人子,是真正的人。我们在基督里所得的救恩,不仅是罪得赦免、称义、与神和好、救赎、重生等等事项,更是在永远里是神、在时间里是人的奇妙、无限的一位。乃是这样一位奇妙者,使祂的救恩成为『这么大的救恩』。

马太二十六章六十四节给我们看见,祂是人子,现今坐在诸天之上,将来还要驾着天上的云而来。再者,启示录告诉我们,祂是在众地方召会中间的人子,(一13,)并且祂要以人子的身分再来。(十四14。)提前二章五节是在祂升天后写的,仍称祂为『那人基督耶稣』。我们的救主是人。虽然耶稣复活了,祂仍然是人,是复活、拔高、在升天里在诸天之上登宝座的人。耶稣够资格作我们的救主,因为祂是神又是人。

这就是救恩『这么大』的原因─不仅有神的元素,也有人的元素。一切神圣的属性和人性的美德,都是『这么大的救恩』里的成分。在这个大救恩里,我们能享受神格一切的丰满,和那人耶稣拔高的人性。在『这么大的救恩』里,我们有基督的神性和人性。『这么大的救恩』的构成成分,是何等的奇妙!这绝非人的言语所能充分形容的。怪不得希伯来书的著者说,『这么大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