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不要忧虑

【鱼和饼】不要忧虑

圣经经文

马太六31~32: 所以不要忧虑,说,我们要吃什么?喝什么?披戴什么? 因为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

亮光启示

我们若是神的儿女,从上头生的,我们的一切必当与一个没有重生的人,大有分别才可。若使我们说,我们是属天的,而与世人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就是把圣经的教训降格了。无论在何种的生活中,环境中,神的儿女们总当带有天家的色彩;因为属天的生命不能不有属天的表明。所最可惜的,就是神的儿女们,现在多多失去他们的特性,在诸事上与世界通融。圣徒与世界的界线不清,就是能力薄弱的原因。

所以我们当“作顺命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彼前一14,15,17。)我们既然有父若此,则我们不特要在生活上,表明我们天父的性情;并且更当活在世上,好像是有父的人一样,不要忧愁,如同孤儿一般。对于我们的衣食,以及一切的需用,都当完全靠主,因为我们有父慈爱的眷顾。“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太六32;)是主耶稣安慰我们的话。作神的儿女是何等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