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神会不会让基督徒在工作和生活上一帆风顺?

信神会不会让基督徒在工作和生活上一帆风顺?

很多人将信仰当做迷信,认为信主以后人生顺利,无灾无病。然而如同一首歌中所唱,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 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应许:常晴无雨, 常乐无痛苦,常安无虞。 信主的人也一样会经历生老病死,一样会有灾难苦痛。然而,诗歌的后半段唱到,神却曾应许: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试炼得恩勖,危难有赖,无限的体谅,不死的爱。 这是因为神所赐给我们的福分,远远超过了我们所求的“一帆风顺”,也超越了世界的福乐。

 

许多信徒虽然信主,却对主认识不够,还仅仅追求物质范围内的成功。今天赚钱发财的人很多,得大学学位的更多,居高位、功成名就的也不少;但人越成功越没有神,里头越感觉虚空。功成名就的那一天,也是万事皆空的那一天,如圣经所说,“虚空的虚空,”(传一2,)“日光之下并无新事。”(9。)这话乃是得着高位、最有智慧的所罗门王说的。

 

如果主所给的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工作和生活,祂所给的是什么呢?主所给的最好的财富就是神自己。《圣经》约伯记里记录了约伯不幸的遭遇,但他还是应心,还是能敬拜,还是能赞美。在他看来,“赏赐与收取是一样的。把我的财富拿走了,和把财富给我没有两样。赐给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祂。祂给、祂取都可以,在我没有两样。”这个不容易。保罗说,“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腓四12)贫穷、富足、有余、缺乏,在保罗都可以。所以他能说,应当一无挂虑(6)。

 

应用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里,我们可以这样说,我知道怎样处不理想的工作,也知道怎样处好工作。不管神所给的工作怎样,我总能够一无挂虑。所以神所给的不是外面的一帆风顺,却是里面的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