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帮助人,生活也很充实,信耶稣岂不是多此一举?

我经常帮助人,生活也很充实,信耶稣岂不是多此一举?

我经常帮助人,生活也很充实,信耶稣岂不是多此一举?
 
感谢主,社会需要更多愿意帮助别人的人。但是,我们能为别人提供什么样足够、长久的帮助呢?
 
愿意帮助别人的帮助者本身以及他们能提供的帮助终究是有限的、暂时的。而神却是无限的、永远的。如果我们真正希望我们的帮助能带给对方足够、长久的功效,我们可以在我们自身能提供的有限的帮助以上,给对方介绍一位能有长久功效的帮助者。最好这位帮助者可以超越时空的限制,在各种环境下与对方同在,应付他们各样的需要。
 
 
这样的一位帮助者就是造了人又爱人的神了。只有祂是无限的够用,永远的有功效。人的帮助与神的帮助是不冲突的,是可以鱼与熊掌兼得的。既然能借着人的善行将永远的、无限的、从神而来的帮助介绍给需要的人,我们为什么要拒绝这样的两全其美呢?
 
经文佐证
希伯来书4:14~16:所以,我们既有一位经过了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坚守所承认的。因我们并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们软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过试诱,与我们一样,只是没有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