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预言】第十六讲:约瑟宇宙之福、便雅悯的撕掠和安居

约瑟预表基督的全然完美、没有瑕疵。

 

约瑟的一生乃是基督一生的翻版:他是牧人;为父亲所爱;为父亲所差,照父亲的意愿,供应他的弟兄们;为哥哥们所恨恶、逼迫并出卖;与二罪犯一同关在死牢里,其中之一得释放,另一被处死;从死牢里得释放(复活);登宝座得权柄;得着荣耀并领受恩赐;成为世人的搭救者,生命的供应者(秘密的揭示者;)娶外邦妻子;供应人粮食;承认他无知的弟兄们并为他们所认;在国度里掌权,管理全地。

 

拉结难产,临死给儿子起名叫便俄尼,意思是苦难之子;雅各却给他起名叫便雅悯,意思是右手之子。这两个名字是预言,应验于约瑟的生平,也应验于基督在地上的整个人生,是苦难之子;在复活并升天里,是神的右手之子。

 

雅各偏爱拉结,也因此偏爱这两个最小的儿子。雅各临死预言他们说:

 

49:22 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是泉旁多结果子的枝子;他的枝条探出墙外。

49:23 弓箭手将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

49:24 但他的弓仍旧坚硬,他的手臂健壮敏捷;这是因雅各之大能者的手,那里有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石头。

49:25 你父亲的神必帮助你;那全足者必将天上所有的福,地下深渊所藏的福,以及生产乳养的福,都赐给你。

49:26 你父亲所祝的福,胜过我祖先所祝的福,直达到永世山岭的至极边界;这些福必降在约瑟的头上,临到那与他弟兄迥别之人的头顶。

49:27 便雅悯是个撕掠的狼,早晨吃他所掠夺的,晚上分他所掳获的。

 

这海阔天空的预言,怎么解释,怎么应验呢?

 

欢迎收听本期的《圣经预言》栏目第十六讲:约瑟宇宙之福、便雅悯的撕掠和安居

 

往期精彩回放,欢迎点击打开:

【圣经预言】第十五讲:迦得的追击、亚设的丰美、拿弗他利的母鹿

【圣经预言】第十四讲:背道的支派

【圣经预言】第十三讲:西布伦的出外与以萨迦的帐棚

【圣经预言】第十二讲:犹大的狮子、权杖和葡萄树

【圣经预言】第十一讲:两个残暴的人

【圣经预言】第十讲:长子名分的转移

【圣经预言】第九讲:约瑟的梦

【圣经预言】第八讲:伯特利的梦

【圣经预言】第七讲:亚伯拉罕的福

【圣经预言】第六讲:亚伯拉罕的后裔

【圣经预言】第五讲:亚伯拉罕的地

【圣经预言】第四讲:亚伯拉罕的国

【圣经预言】第三讲:挪亚的祝福和咒诅

【圣经预言】第二讲:洪水的审判

【圣经预言】第一讲:女人的后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