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与祂联结

【鱼和饼】与祂联结

圣经经节

罗马十一17:……你这野橄榄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于橄榄根的肥汁,

加拉太二20: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

亮光启示

我们已经指出,优越的生命能吞灭低劣生命的缺点和短处。这就是说,神圣的生命能吞灭我们属人生命的缺点和短处。这是可能的,因为在基督的生命里有祂钉十字架的杀死能力。抗生素怎样杀死病菌,照样,基督生命中杀死的元素,也了结我们里面消极的东西。

我们可能宁愿放弃我们属人的生命,而以基督的生命来取代。我们可能觉得,我们的生命满了"细菌",所以喜欢用神圣的生命来取代。这可能是我们的方法,但却不是神经纶的路。神的路乃是让基督的生命吞灭我们里面一切的缺点、短处和"细菌"。我们越告诉主耶稣,我们爱祂,愿意与祂成为一,我们就越经历这属灵抗生素杀死的能力。

在基督的生命里有一切我们所需要的元素。在祂的生命里有杀死的元素,也有滋养的元素。你可能对你的性情感到失望,但是基督的生命会杀死你性情里消极的元素;然后,基督不是把你的性情废去,乃是拔高且使用你的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