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的恩赐

【鱼和饼】神的恩赐

圣经经节

以弗所二8: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借着信;这并不是出于你们,乃是神的恩赐;9: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夸口。

亮光启示

信不是出于我们。我们虽然信,但我们所凭以相信的信,并不是起源于我们。在我们自己里面,我们一点信也没有。然而,当我们在主耶稣的名里悔改,并向神认罪的时候,相信的能力就被放进我们里面。我们得救以前,根本信不来。……别人也许问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耶稣基督,怎能信祂。我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不能不信祂。这信不是出于我们自己,乃是传输到我们里面之恩典的一部分。

信实际上就是基督的一方面;这就是为什么圣经说到“耶稣基督的信”(罗三22,直译)。……因为独一的信就是基督自己,我们这些信祂的人就有共同的信。不是你有一种信,而我有另一种。基督临到你时,你信了;祂临到我时,我也信了。每当基督临到一个人时,那人就信祂了。这进一步指明,信不是出于我们,乃是出于基督。

这既是神的恩赐,不是出于我们的行为,我们就没有一个人有权利夸口,反而必须谦卑的说,“主,若不是你临到我,我不会有任何的信。但是赞美你,你临到了我,并且我也得着了信!主,你是我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