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的生命

【鱼和饼】神的生命

圣经经节

以弗所四17:……你们行事为人,不要再像外邦人在他们心思的虚妄里行事为人,18:他们在悟性上既然昏暗,就因着那在他们里面的无知,因着他们心里的刚硬,与神的生命隔绝了。

亮光启示

外邦人是“与神的生命隔绝”。这生命是神非受造、永远的生命,是人在受造时未有的。在受造后,带着受造生命的人被摆在生命树前〔创二8-9〕,好接受那非受造、神的生命。但人堕落到心思的虚妄里,并在悟性上变为昏暗。人在这种堕落的光景中,无法摸着神的生命,直到人悔改〔心思转向神〕,并相信主耶稣,以接受神这永远的生命。

神造人的目的,是要人有分于生命树的果子,而得到神永远的生命。但在人堕落时,撒但邪恶的性情注入人里面。结果,人不得不与生命树隔开。根据创世记三章二十四节,耶和华“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要把守生命树的道路”。这样,人就与神的生命隔绝了。基路伯、火焰和剑,表征神的荣耀、圣别和公义。这三样东西使有罪的人不能得着永远的生命。当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祂满足了神荣耀、圣别、公义的一切要求。所以,借着主耶稣的救赎,为我们打开通路,使我们得以再次接触生命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