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愿耶和华赐福给你

【鱼和饼】愿耶和华赐福给你

圣经经节

民数记六23:你要对亚伦和他儿子们说,你们要这样为以色列人祝福,说,24: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25:愿耶和华使祂的面光照你,赐恩给你;26: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亮光启示

这里的祝福不是一重或双重,乃是三重。这包含了三一:父、子、灵。民数记六章的祝福,第一面与父神的祝福并保守的能力有关;第二面与子神光照的脸并祂的恩典有关。民数记六章二十五节的“赐恩”这辞,在希伯来文里含示对低微的人一种仁慈的降卑。这指明三一的第二者借着成为人,对我们这些低微的人仁慈的降卑。当祂成为人的时候,的确是从天降卑。这就是恩典。祝福的第三面与灵神的脸面并祂的平安有关。主向我们仰脸,并赐平安,的确是三一的第三者-那灵-恩典的工作。今天那灵经常使神向我们仰脸,并赐我们平安。祂不仅在我们的环境里赐平安,也在我们的全人里,我们的心里,我们的灵里,甚至我们的心思里赐平安。我们可以简单的说,祝福就是将人带到神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