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在其中接上去

【鱼和饼】得在其中接上去

圣经经节

罗马十一17:若有几根枝子被折下来,你这野橄榄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于橄榄根的肥汁,

约翰十五5: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

亮光启示

因着接枝,野橄榄树的枝子就与栽种的橄榄树生机的长在一起。两棵树各有其生命,但如今这两个生命生机的长在一起,结出一种果子。

一种生命若要接枝到另一种生命上,这两种生命就必须非常相似。例如,香蕉树的枝子不能接枝到桃树上。但劣级桃树上的枝子就可以接枝到健康、多产的桃树上,因为这两棵树的生命非常相近。我们也可将这原则应用在神圣的生命分赐到人里面的事上。神圣的生命不能接到狗的生命上,因为这两种生命毫无相似之处。但因着我们人的生命是照着神的形像、按着神的样式造的,所以人的生命能与神圣的生命联合。虽然我们人的生命不是神圣的生命,却与神圣的生命相似。因此,这两种生命能够很容易的接在一起,然后一同生机的生长。

不仅如此,照着神所命定的自然律,不是贫贱的生命影响丰富的生命,乃是丰富的生命影响贫贱的生命。事实上,丰富的生命会吞灭贫贱生命的一切缺点,因而变化贫贱的生命。同样的原则,我们接枝到基督里面的时候,基督就吞灭我们的缺点,但并没有消除我们自己的生命。相反的,祂吞灭我们的缺点时,就将我们的人性拔高。祂将我们的心思、意志、情感、和一切的美德全拔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