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恩上加恩

【鱼和饼】恩上加恩

圣经经文

腓三8:除了基督,万事都是粪土……

约翰一16: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亮光启示

甚么是恩典?很难解释。可以说,恩典是神在基督里带着祂的一切所是,作为丰满给我们享受。这包括了安息、安慰、能力、力量、亮光、生命、公义、圣别、以及其他所有神圣的属性。这就是给我们享受的恩典。我们可以享受在基督里的神作一切。无论何时我们在神的同在里,我们就享受祂一切所是的丰满。因此十六节说,“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神格的丰满,就是神的一切所是,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给我们享受。

我们比较加拉太二章二十节和林前十五章十节,就清楚看见基督就是恩典。加拉太二章说,“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林前十五章说,“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恩典不是物质事物的赐给,也不单是属灵事物的赐给,乃是神自己在基督里作我们享受的赐给。使徒保罗说,除了基督,万事都是粪土。(腓三8。)除了基督,除了神,就是最好的东西,在使徒眼中也不过是粪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