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恩典之下

【鱼和饼】在恩典之下

圣经经节

罗马六14:……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加拉太二21:我不废弃神的恩;因为义若是借着律法得的,基督就是白白死了。

罗马八2: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亮光启示

以色列人有藉摩西所颁赐的律法。他们也有那包括圣殿、祭司和祭物的敬拜体系。对以色列人而言,律法与作他们敬拜中心的圣殿是两件主要的事物。律法与圣殿都是基督的预表。神的心意不是要有字句的律法与物质的圣殿。神的心意乃是要为着神新约的经纶,有活的基督作生命之律,并有基督作活的圣殿。神渴望有基督作我们里面活的律法,并作我们外面活的圣殿,使祂得以完成祂新约的经纶。这经纶绝对是三一神使自己与祂所拣选的人调和,好产生团体的实体作祂的彰显。这是神从创世记一开始就有的心意。然而,以色列人却照着死的字句,按传统的作法重视律法与圣殿。

旧时代乃是律法和圣殿的时代。新时代乃是基督作生命之律并基督作活殿的时代。我们需要确定并绝对的为着主的转移,叫我们脱离传统,被带回神纯正的新约经纶。什么是神新约的经纶?神新约的经纶不是别的,就是耶稣基督这位神人作我们的一切。祂是我们的律法,我们的圣殿,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