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着释放

【鱼和饼】得着释放

圣经经节

罗马八19:受造之物正在专切期望着,热切等待神的众子显示出来。

21:指望着受造之物自己,也要从败坏的奴役得着释放,得享神儿女之荣耀的自由。22:我们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一同受生产之苦,直到如今。

亮光启示

我们需要留意另外两个辞:"奴役"和"败坏"。在整个宇宙中,除了虚空和败坏之外,没有别的。这败坏是一种辖制,是辖制整个受造之物的奴役。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指望着自己要从败坏的奴役得着释放,得享神儿女之荣耀的自由。有一天,神的儿女要得荣耀,要被带进荣耀里。那荣耀会有自由,那自由将是一个国度、范围。那整个荣耀将是我们要被带进的国度、范围。我们被带进那自由或荣耀的国度时,受造之物就要得拯救脱离虚空、败坏和奴役。这是整个受造之物在等待那时候的原因。我们与受造之物关系密切,因为受造之物将来的定命在于我们。我们若成熟得慢,受造之物就会责怪我们,并埋怨我们。受造之物会说,"神亲爱的儿女,你们长得太慢了。我们在等待你们成熟的时候,就是你们进入荣耀的时候,那将是我们得释放脱离虚空、败坏、和奴役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