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创世以前

【鱼和饼】创世以前

圣经经节

彼前一19:乃是用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20:基督在创世以前,就预先被神知道,却在诸时期的末后,才为你们显现出来;

希伯来九14:何况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的献给神,祂的血岂不更洁净我们的良心,使其脱离死行,叫我们事奉活神么?

亮光启示

基督乃是神在创世以前,按着祂的先见为祂的选民所预定并豫备作救赎羔羊的。这就是说,基督是在永远里就被豫知并豫备好的。但祂的死……是在时间里完成的。基督的救赎虽然是在时间里完成的,却是永远的。因为基督借着祂的死所完成的是永远的,所以希伯来九章十二节称之为永远的救赎。

因为基督钉十字架是永远的,所以保罗能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加二20)。我们可以与保罗一同宣告,我们也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这就是说,早在我们出生以前,我们就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了。我们是在什么时候与基督同钉十字架?我们从创世以来就与祂同钉十字架了。因此,我们在出生以前就钉了十字架。因着基督从创世以来就钉了十字架,悔改的罪人就不需要求主耶稣为他死。如果需要这样作,主就需要一再的受死了。但祂一次永远的钉了十字架,祂受死是一次永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