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如何启示神的创造?

圣经如何启示神的创造?

圣经在创世记一章和二章首先启示神原初、原始的创造。一章一节说,“起初神创造诸天与地。”接着在撒但背叛,带进败坏和神的审判之后,神又来恢复,有进一步的创造。在祂的恢复里,祂首先恢复光、光体、空气,然后是地。光、空气和地乃是产生生命必需的条件。当这些得着恢复之后,神就在地球上进一步来创造生命。神创造生命的时候,是先造低级的生命,再造高级的生命,是有次序的。首先神创造最低级的生命,就是地上植物的生命,包括青草、菜蔬和树木;然后造动物的生命,其中也是先造海里的鱼,然后造空中的鸟,最后造地上的牲畜和走兽。在动物的生命造好之后,神才开始造人。

神造人的时候已经将人所需要的一切都预备好了。神造人与造其他的生物非常不同。神造人的时候,祂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创一26)所以人是有神的形像的。神用地上的尘土塑造人物质的身体,人物质身体的成分与地上的尘土是一样的。然而如果人只有物质的身体,那他的价值就不高。神在用地上尘土塑造人物质的身体之后,就将生命之气吹到人的鼻孔里。圣经上说,“人就成了活的魂。”(创二7)神吹到人鼻孔里的生命之气成了人里面的灵。因为那生命之气与灵是同一个字;这指明人就有了灵。因着人有灵,人就需要神,人就会寻求神,人就需要与神交通,与神联结。

此外,神造人的时候,祂也把人造成一个容器。人是一个器皿,为着盛装东西。在新约圣经罗马书里说,神要将祂的荣耀彰显在那些蒙怜悯的器皿上(罗九23),这些器皿就是我们。人是按着神的形像所造成的容器,目的是为着盛装神。神要在人里面,在人身上,彰显祂的生命、彰显祂的荣耀、彰显祂的自己。

第一,人有神的形像。第二,人有灵。第三,人被造是成为一个容器,为着接受神、盛装神。当人被造之后,神就把人安置在伊甸园里、生命树跟前,这是非常特别的。神特别把人摆在生命树的跟前,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创二16)神的心意是要人吃生命树。生命树代表神自己那自有永有、永远的生命。神的心意是要人接受神自己进到人里面,作人的生命。可见,神造人的心意非常清楚明确,就是要把人造成一个容器盛装神,使人里面有一个器官可以接受神,就是人的灵。神把人摆在生命树的跟前,就是启示、含示、提示人,要接受神作生命。

神原初的心意和目标非常清楚,这在祂的创造里向我们启示得非常清楚。神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进到人里面,作人的生命。所以祂把人造成为一个有祂形像的人;祂也为人造了灵,好叫人有一个接受祂的器官;然后祂把人摆在生命树跟前,要人吃生命树,就是接受神进到人里面,作人的生命。

但是人堕落了。人堕落之后,人的灵就死了;意思就是说,人的灵失去与神沟通的功能。人也被赶出伊甸园,不能再来接触生命树。直等到主耶稣来到地上,为人成功救赎,除掉人的罪,才再把人带回到生命树跟前。人又能回到神面前,好再来享受神、接受神作生命,而回到神原初造人的目的。

盼望因着这些真理的问答,我们都能看见人的被造,使人有何等崇高的地位、何等美好的目的。人的被造就是为着盛装神、接受神,为着与神联结,让神进到人的里面。人虽然犯罪、堕落,器皿被污染了;但是神仍然爱我们,祂亲自来成为人,在地上生活三十三年半,然后为我们上十字架;为我们受死、流血、舍命,为要除掉世人的罪。借此祂再把我们带到神的面前,使神得以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叫我们回到神原初的目的和心意里。

愿神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