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若悔改,就赦免

【鱼和饼】若悔改,就赦免

圣经经节

路加十七3:你们要小心,若是你的弟兄犯了罪,就责备他;他若悔改,就赦免他。4:若是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转,对你说,我悔改了,你总要赦免他。5:使徒对主说,求主增加我们的信心。

亮光启示

路加福音(在这里)是说,一个弟兄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转说懊悔了,你总要赦免他。不管他的懊悔是真的或是假的,只要他这样说,你就要赦免他。他的真假不是我们的事,我们总当赦免他。

同样的事,一天作七次;同一个人,一天七次向你说我得罪你;若是这样,你还会相信他是诚心认错么?恐怕你要说,他是口里说说罢了。所以路加十七章五节说,"使徒对主说,求主加增我们的信心。"他们觉得这是一个难处,一个弟兄一天七次得罪人,又七次回转说懊悔了,好像这是不可置信的,好像他们信不来,所以说,"求主加增我们的信心。"可是,神的儿女在这一种的情形之下,还是应该赦免。弟兄得罪我们,我们不应该把罪留在那里一直记念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