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可以离婚吗?

基督徒可以离婚吗?

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换句话说,从神看来,夫妻乃是合一的,任何的离婚都是破坏这一个合一。世界各国的法律,对于离婚有许多规定;但是在圣经里,只有因犯奸淫可以离婚。人精神丧失也好,失踪多年也好,都不是离婚的条件。主耶稣在马太十九章,路加十六章里清楚给我们看见了这一点。

总结起来,只有夫妇双方的合一已失去,才可以离开。本来和你的丈夫是合一的,你的丈夫一犯奸淫,你就可以自由。本来是合一的,所以你要保守。现在那一个合一他已经失去了,所以你可以自由。所以,犯奸淫是惟一离婚的条件。丈夫犯奸淫,妻子要离开,可以。如果有一个姐妹,她的丈夫犯奸淫,或者娶妾,这一个姐妹可以离婚,召会不能拦阻。她不只可以离婚,还可以改嫁。任何破坏这一个合一的,都是罪。所以只有犯奸淫可以离开,因为犯奸淫已经破坏了那合一。离婚不过是宣布说,我和我丈夫的合一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要认识,什么叫作婚姻?婚姻就是合一。两个人不再是两个人,是一体。奸淫是拆毁合一。离婚是宣布合一的拆毁。今天合一在我们中间已经没有了,所以可以改嫁。合一如果还在,两个人就是吵得顶厉害,不相合,要离婚;世界的人许可,世界的法律也许可,但从神的眼光来看,不许可。我们一定要看见说,神所配合的,不能分开。既然有了配合,千万不要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