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一切的丰满

【鱼和饼】一切的丰满

圣经经文

歌罗西二9: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10:你们在祂里面也得了丰满。祂是一切执政掌权者的元首;

罗马十12:因为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众人同有一位主,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

亮光启示

保罗在二章九节说,“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这意思是说,基督是神格丰满的具体化身,三一神的丰满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是在基督里面,又因为我们已经被摆在祂里面(林前一30),所以我们在祂里面就得了丰满。新约清楚启示,所有相信基督的人,都已经被摆在基督里了。因此我们与祂联合并且与祂是一。结果,祂所是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归我们,祂所经历的一切也成了我们的历史。我们承受了基督所经历、所经过的一切。不仅如此,因为我们与祂是一,我们就有分于祂所完成、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

婚姻是这事很好的说明。假设有一位贫穷的女子嫁给一位富有的丈夫。因着她与她的丈夫联合,与他成为一,她就有分于她丈夫所是并所有的一切。照样,我们是包罗万有之基督的肢体。我们已经被摆在祂里面,与祂联合,实实在在“嫁”给祂了。因此,我们与祂乃是一。凡祂所经过的一切,现今乃是我们的历史;祂所得着的并所达到的一切,乃是我们所承受的基业。我们是在这样一位基督里,祂也在我们里面。我们已经被摆在祂里面,与祂是一,并且接受了祂一切的所是和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