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不能坏的种子

【鱼和饼】不能坏的种子

 

经文

马可四2:祂就用比喻教训他们许多事,在教训之间,对他们说,3:你们要听!看哪,那撒种的出去撒种。

11:耶稣对他们说,神国的奥秘,只给你们知道,但对外人,凡事就用比喻。

14:那撒种者所撒的,乃是道。

彼前一23: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而常存的话。

亮光

我们先要借着以下的问题,来看国度的事:福音是什么?我们可以说,福音是一个奇妙的人位,奇妙的神人。福音告诉我们,有一天神亲自成为肉体(成为人)。这奇妙的一位,成为肉体的神,乃是神人。祂年满三十岁时,出来传福音。福音顶替了整本旧约,因为福音应验了各种应许、豫言与预表,同时也撤除了律法。神人耶稣基督来了,旧约就过去了。这一位本身就是福音。因此,福音就是这一位奇妙的神人。

福音就是这位奇妙的神人来到,将自己当作生命的种子撒出去。这生命的种子是在主的话里所传输的。“撒种的”表征奴仆救主,祂是神的儿子,在祂的道(14)里将自己当作生命的种子,撒在人的心里,使祂能生长并活在他们里面,且从他们里面彰显出来。这里所撒的种子就是奴仆救主口里所出来的话。因此,祂的话就是种子,在这种子里面有神圣的生命。实际上,这神圣生命的种子,就是主自己。

祂福音的服事,是要将神的生命撒在祂所服事的人里面。主耶稣把种子撒到人心里。马可四章与马太十三章,把人的心比作土壤。我们的心是田地、土壤,主耶稣把祂自己当作生命的种子,就是福音的种子撒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