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

【鱼和饼】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

经文

彼前二21: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

约翰十三15: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

亮光

我听过影印过程如何运作的解说。首先需要有合式的光将原版曝光。然后需要有一种特殊的墨。除此以外,需要有热滚筒和在其上制作复本的纸张。当然,这纸张必须是干净的。然后这干净的纸张在光下向原版曝光。借着光、热、与合式的墨,无论原版是什么,都会复制到纸上。结果产生的是复制品,而不是仿造品。

在属灵影印的过程中,基督的灵是光,神圣生命的丰富是上墨的本质。我们是原版的复制品要在其上制作的纸张。这纸张必须放在圣灵的光下,也必须经过上墨的本质,好使原版─基督自己─得以复制在其上。借着这过程,我们至终成为原版的复制品,基督的复制品。

基督不仅仅是给我们在外面跟随的榜样。祂是范本,是属灵影印的原版,我们需要成为祂的复制品。这就是说,我们该借着经历与属灵的光和神圣生命之丰富有关的过程,而成为基督的复本。这过程的结果,就是我们至终成为基督的复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