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着生命的光

【鱼和饼】得着生命的光

圣经经节

约翰八12:于是耶稣又对众人讲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绝不在黑暗里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亮光启示

基督是那独一的光。离了祂,就没有光。今天许多基督徒之所以在黑暗中,是因他们在经历上没有基督。在神学院里的人研究神学和基督论,但对神、对基督却没有真正的经历。因此,他们没有光。

许多信徒坚信圣经充满了光。这当然是对的。但我们若不在主的面光中读主的话,连我们的读经也会在黑暗里。我们就像主在约翰五章三十九至四十节所说的法利赛人:“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其中有永远的生命,为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当基督说那些宗教徒瞎了眼,他们就被得罪了(九39~41)。他们以为自己外表上既有圣经,就在光中了。但事实上,他们因为没有基督而瞎了眼;惟有基督才是世界的光。凡是没有主耶稣同在的地方,就是在黑暗的权势下。

我们需要把这个原则应用到我们自己身上。在我们这个人身上或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凡是没有基督的部分,都是在黑暗里。我们……若是在经历上和实际上没有基督,我们就是在黑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