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因你欢欣

【鱼和饼】因你欢欣

圣经经节

帖前五16:要常常喜乐,17:不住的祷告,18: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

腓立比书四4: 你们要在主里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诗篇五11:凡投奔于你的,愿他们喜乐,永远欢呼;愿你覆庇他们;又愿那爱你名的人,都因你欢欣。

亮光启示

十六节(帖前五章)说,“要常常喜乐”。喜乐包括呼求主的名。我们在主里喜乐时,不能不呼喊祂的名字。因此,保罗嘱咐信徒要常常喜乐,其中含示了主的名。因此,我们喜乐的时候,乃是因主的名而喜乐。保罗在十七节说,“不住的祷告”。这就是在我们的灵里,与神有不间断的交通。这需要用刚强的灵坚定持续。

保罗在帖前五章十八节继续说,“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我们该凡事谢恩;这是因为万有都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得以变化,模成基督的形像(罗八28~29)。“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这句话是形容前述的三项。神要我们过喜乐、祷告、谢恩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对神是荣耀,对神的仇敌是羞辱。

帖前五章十六至十八节的顺序,是根据保罗的经历。保罗知道我们最先是喜乐,其次祷告,然后是感谢。神在基督耶稣里对我们的旨意,乃是要我们喜乐、祷告、谢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