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与耶稣的教训不符?

圣诞节与耶稣的教训不符?

圣经上没有记载耶稣的生日,圣诞节来源于世俗的传统,与耶稣的出生没有任何一点关系。我们是否庆祝圣诞节,不能光看节日的善良气氛与好意,乃是要看看耶稣是怎样一个人,祂关注的是什么?世界到处庆祝圣诞,有多少人真的对耶稣本人产生兴趣?

 
圣经的启示
 
 
提摩太前书二章4节:“祂愿意万人得救,并且完全认识真理;因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间,也只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人基督耶稣;祂舍了自己,为万人作赎价”,这里启示的就是神不仅让人得救,更是要完全认识真理,而这个真理与基督耶稣有关,即是耶稣为我们死,成为我们的赎价。

关于耶稣成为人,圣经里面约翰福音一章启示说,“太初有话,话与神同在,话就是神。这话太初与神同在”,简单而言,就是神一直以话的形式出现在历史上,神说有光就有了光,这话本身就是带着神光的性质。约翰福音一章14节,“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 这里强调的不是耶稣多么伟大,乃是强调耶稣就是神的话,这话道成了肉体,把神的恩典、实际、与荣耀从人的外部存在带到人的里面。

可是这个“成了”,即世人善意庆祝的圣诞,还是一部分,因为这个“成了”里面神的生命与性情,都限制在耶稣一人里面。耶稣在加利利的时候,祂不能在耶路撒冷。一个真实的神人,受时空的限制。

圣经里面启示耶稣还有比出生更重要的一部分人生,就是第二个“成了”。约翰福音十二章24节,“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约翰福音十六章13节,“只等实际的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际”,耶稣复活之后,向祂的门徒显现,“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22节)。哥林多前书十五章45节启示,耶稣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这些经文启示,耶稣只成了人还不够,还必须有第二个“成了”,即成为实际的灵,将神的恩典与生命,带给我们。

 
耶稣要我们记念什么
 
 

耶稣在上十字架之前,向门徒启示祂希望记念的是什么?路加福音二二章记载,“耶稣接过杯来,祝谢了,说,你们拿这个,大家分着喝。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绝不喝这葡萄树的产品,直等神的国来到。又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世界上的伟人都希望我们记念他们的诞辰,但是两千年前的神人耶稣,却在祂父的旨意下,三十多岁时候为所有的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祂不仅要我们记念祂的死,也同时要我们记念祂的复活,祂的升天,祂的成为赐生命的灵。甚至我们成为基督徒,神的儿女都是由于祂的复活。因为复活,耶稣基督才真的成为神的长子。

基督在复活里的出生
 
《圣经》希伯来书一章5节启示,“神曾对哪一个天使说过,‘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又说,‘我要作祂的父,祂要作我的儿子?’” 

耶稣复活当天对门徒说,“你往我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说,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那里,到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那里”(约翰福音二十17)

彼得前书一章3节启示,“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重生了我们,使我们有活的盼望”,这些启示,也是神完全真理的一部分,即是耶稣基督死与复活,不仅为了我们的救赎,更是为了重生我们,将神的生命与性情,分赐给我们,让我们成为神的众儿女,成为神的召会。

 
人的传统与教训乃是酵
 
 

很多人会说,圣诞节带给人们多少总有一些好处吧,虽然耶稣不是在十二月出生的,虽然这个圣诞老人基于欧洲一位信徒,总为孩子带礼物,演变成了漫天飞的送礼物,钻烟囱的童话人物,虽然圣诞节背后大部分是商业目的。这些好处,这些传统,按照耶稣的话,也是我们应该拒绝的酵。

马太福音十三33,“诸天的国好像面酵,有妇人拿去藏在三斗面里,直到全团都发了酵。”

马太福音十六6,“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要当心,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门徒就彼此议论说,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带饼罢。” 耶稣解释说,“你们怎么不明白?我对你们所说的,不是指着饼,乃是指着要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门徒这才领悟祂所说的,不是叫他们提防饼的酵,乃是叫他们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教训。”

马可福音八章记载类似的教训,“门徒忘了带饼,船上除了一个饼,他们身边再没有别的食物。耶稣嘱咐他们说,你们要当心,提防法利赛人的酵,和希律的酵。他们就彼此议论,说,这是因为我们没有饼罢。耶稣知道了,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因为没有饼就议论?你们还不明白,还不领悟么?你们的心还是顽固么?”

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弟兄姊妹,请神赐给你领悟与明白,愿意认识耶稣基督,完全认识真理,照主的吩咐记念祂的死与复活,接受祂成为赐生命的灵,接受耶稣的名,以及永远的生命,成为神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