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气最高的圣经经文是……

2018年人气最高的圣经经文是……

2018年人气最高的圣经经文是……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以赛亚书四一章10节)

根据优训(YouVersion)圣经软件(已被下载安装超过3.5亿次)的统计报告,不论是在美国本土还是全球的排行,本节经文是在2018年中被阅读、书签、标记、分享总量最多的经文,可以说是人气最高的经文。

 

从总计三百二十三次的大规模枪击案到多次前所未见之级别的热带飓风和森林大火,从境内政党严重的对立冲突到对外国际贸易战的开打,对美国来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被担忧与恐惧所笼罩的一年。故此我们不难理解,在这人为与自然灾害加剧频仍、政治与经济激烈动荡的多事之秋,许多的美国人选择转向圣经来寻得安定的力量,而以赛亚书四十一章的这节经文,更成了无数惊惶之人的抚慰。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说这句话的不是别人,就是这位名为“以马内利”的主(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人同在)。圣经旧约中记载,但以理的三位朋友为信仰的缘故被尼布甲尼撒王扔进火窑中,王却“见有四个人,并没有捆绑,在火中行走,也没有受伤;那第四个的相貌,好像神子”(但三25)。这里的第四位,就是在患难中与人同在的神。

“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这里的“惊惶”原文意思是因恐惧而警戒地四处张望。人缺乏安全感时会不由自主地四处查看,但是什么都看了,唯独忘记看神。而在此神要告诉我们,我是你的神,你不用看任何其它的东西;只要专注地看我,只有我能除去你的惧怕,赐你平安。

在新约中,主耶稣也说了同样的话。当主的门徒在惊涛骇浪中“摇橹约行了五、六公里,看见耶稣在海上行走,渐渐近了船,他们就害怕。耶稣对他们说,是我,不要怕。门徒这才乐意接祂上船,船立刻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约六16~21)。

在海上行走,说出祂是神,祂能胜过一切风浪。并且祂不是在苍茫大海中漫无目的地行走时“碰巧”遇见了门徒;祂知道祂所爱的门徒在哪,祂正向着他们的船走来,并且坚定地对他们说:是我,不要怕

亲爱的朋友,你的2018年不论顺遂与否,都已经过去。在2019年的开始,一切似乎还未知的时候,盼望你知道,这位以马内利的神正在等你转向祂,注视祂,并接祂到你的船中;有祂的同在,不论周遭有何风浪,我们总有平安。

神有能,神知道,神同在。所以,不要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