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生命水的河

【鱼和饼】生命水的河

圣经经节

约翰十九34:惟有一个兵用枪扎祂的肋旁,(在耶稣被钉十字架时),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

启示录二十二1: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亮光启示

从祂肋旁流出来的水,表征基督的死分赐生命的一面。水是为着分赐生命。这水成了“生命的源头”(诗三六9) 。血形成了洗净的泉源,水形成了饮用的泉源。

当主耶稣说,祂是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24),祂是指祂的死分赐生命的一面。这粒麦子的死不是为着救赎,乃是完全为着将原有子粒中的生命,分赐到许多子粒里面。在消极方面,基督的死除去了我们的罪;在积极方面,将神圣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我们今日信入了祂,我们的罪就被祂救赎的死除去,永远的生命也藉祂分赐生命的死分赐到我们里面。

想想一粒麦子,它的生命局限在子粒里。借着死,这子粒里的生命就得着释放。……因此,祂的死是释放生命的死。既然祂神圣的生命不仅从祂释放出来,也分赐到我们里面,祂的死就是分赐生命的死。不仅如此,那也是繁殖生命的死,因为生命藉此朝许多方向扩展。此外,祂的死也是繁增生命的死,叫生命得以繁增。那也是繁衍生命的死,因为一粒麦子在许多子粒中得以繁衍。对主包罗万有的死这些奇妙方面,我们真需要有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