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爱人归否矣

转眼间,新的一年已到三月,是严寒过后的回暖,是经历了生离死别后的春意盎然。一月和二月,我们都经历了太多,有的人也失去了太多。有的是孩子失去母亲,有的是父母失去孩子,更有的是一家都遭遇不幸。

 

◆◇◆◇◆
 


29岁的医生夏思思,以身殉职,而2岁的儿子还以为妈妈仍在上班。在自己已经是高度怀疑的新冠肺炎的病人时,她依然放弃下夜班的休息,默默在那驻守;她的父亲和孩子,自从她住院就没有再见到过她,直到去世都未曾见过一面。讲到这里时,同作医生的丈夫追忆妻子时已泣不成声,两岁的孩子还不知真相,每天哭着找妈妈。


曾经的海誓山盟,
终抵不过病毒的无情,
却无奈,
阴阳两隔。

 

153180-2020

 

◆◇◆◇◆

 

153180-2020

 

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也在抵抗疫情的战役中去世,妻子在送别的时候,一声声的痛哭,宛如啼血。尽管自己病入膏肓,却仍然拒绝同在抗疫前线的妻子前来陪护。无论妻子的双手多么想抓住渐远的停尸车,死亡还是终究扯开了这一抹深情。


看丈夫生前与妻子的聊天记录,
字里行间的是,
满满的深情。
但这一声撕心裂肺,
也没能将你挽留……

 

◆◇◆◇◆

 

0 (13)

 

36岁的袁洋洋医生,连续工作39天,心脏骤停去世。撇下两个孩子,也来不及见妻子一面。


作为救治专家组的副组长,
他多么想多尽一份力,
但却发现,
没有办法救自己。

悲伤之余,一切都是那么苍白无力。豁然回首,不是生活美好,而是有人一直替我们负重前行,甚至舍下自己的性命。

 

153180-2020


他们都是可爱的人,凭着自己的肉身,抵御在抗战病毒的第一线。他们没有什么特殊能力,唯有一颗愿意舍己为人的心肠。

 

然而医者却无法自医,

守护了别人,

却守护不了自己,

当死亡来袭,

谁能抵挡呢?

 

◆◇◆◇◆

 

153180-2020

 

但圣经里面启示有一位大医生,祂就是主耶稣。祂是神的儿子,“既显为人的样子,就降卑自己,顺从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8)。祂乃是真正的大医生,竟然在我们因过犯死了的时候,便叫我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弗二5)。不但如此,我们的神也是满了爱的神。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6)。


“我们若与基督同死,

就信也必与祂同活,

知道基督既从死人中复活,

就不再死,

死也不再作主管辖祂了。

(罗六8~9)

 

153180-2020

 

祂今天也成了赐生命的灵,只要借着口中呼求主名,心里相信祂所成就的,祂就能在我们的灵里天天与我们同在。我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入祂而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彼前一8)。主耶稣自己也曾说过,“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太二十八20)

最后,我们看到,祂这位“离开”我们许久的新郎,也必快来!正如启示录里面所说的,“到那时,神要从他们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启二十一4)


人若寻求医治、寻求永远,答案乃是主耶稣,祂以自己的死为价、血为证,为我们赎罪,成功了救赎。当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祂就为我们被钉十字架舍了自己,经过复活、升天、得荣和登宝座,成了赐给我们生命的那灵。所以无论我们遭遇什么,都不必怕,因祂与我们同在,信入祂的人即便死去,当祂再来时也会复活!

 

0 (13)


烟花三月,

不下扬州;
待花开成海,

愿斯人如归。

 

希望所有的人,

都能等来爱人的卸甲归田。
愿祂——我们的良人,

快快再来。

原创 姜生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