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耶稣伸手摸他

【鱼和饼】耶稣伸手摸他

经文

马太八3: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他的麻风立刻洁净了。

亮光

在马太八章所记载的事例中,得医治的疾病是很有意义的,因为每种疾病都表征一种特殊属灵的疾病。蒙君尊的救主拯救,成为国度子民的头一班人,是以患麻风的人为代表。按照圣经的事例,麻风来自背叛与不服。米利暗成了患麻风的,是由于她背叛摩西,神的代表权柄。(民十二1~10。)乃缦的麻风得了洁净,是由于他的顺从。(王下五1,9~14。)堕落的人类由于对神的背叛,在神眼中都成了患麻风的。麻风是背叛的表现。背叛是在里面,麻风是背叛外在的表显。现在君尊的救主来了,拯救人脱离他们的背叛,并洁净他们的麻风,使他们成为祂国度的子民。

麻风是污秽的疾病。在旧约里,患麻风的人必须从以色列人的营隔离,直到他得了洁净。这指明在神的子民中间,任何人因背叛而成为患麻风的,就要从神子民的交通中剪除,直到他得了医治。这里患麻风的人代表犹太人。犹太人背叛了神,因此,在神眼中,他们是患麻风的。然而,属天的王先临到他们,不是要审判他们,乃是要医治他们。正如主在马太九章十二节所指明的,祂是医生,来医治有病的人。祂来了,首先临到犹太人,要医治他们,把救恩带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