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重生的洗涤

【鱼和饼】重生的洗涤

经文

提多书三5:祂便救了我们,并不是本于我们所成就的义行,乃是照着祂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涤,和圣灵的更新。

亮光

五节的重生,原文与彼前一章二十三节的重生不同。本辞另外只在马太十九章二十八节用过一次,说到千年国的复兴。这里是指事物从一种光景转变成另一种光景。重生乃是这种转变的开始。重生的洗涤,开始于我们得重生,继续于圣灵的更新;这是神新造的过程,使我们成为新人。这是一种用生命进行的重修、再制或改造。受浸、(罗六3~5、)脱去旧人、穿上新人、(弗四22,24,西三9~11、)以及藉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罗十二2,弗四23,)都与这奇妙的过程有关。重生的洗涤洁除我们旧人一切旧性情的东西,而圣灵的更新将新的东西,新人神圣的素质,分赐到我们里面。藉此我们从已往所在的老旧光景转入全新的光景,从旧造进入新造的情形。因此,在我们的一生中,重生的洗涤和圣灵的更新,乃是不断的在我们里面作工,直到新造得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