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祷告,才能得着主的垂听,才能得着答应呢?

怎样祷告,才能得着主的垂听,才能得着答应呢?

我刚信主不久,教会里的弟兄姊妹告诉我,要常常祷告。我最近几乎每天都在为一件事情,一直向主祷告,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有结果。到底我应该怎样祷告,才能得着主的垂听,才能得着答应呢?

基督徒有一个基本的权利,就是能够祷告,而且祷告能得着答应。在圣经里,祷告得答应是有条件的,如果按着这些条件行,祷告就会得到答应。首先,我们要看见,所有的祷告都应当在神面前是真实的求。主耶稣说,“求,就给你们。”神要知道你究竟要什么,求什么,神才能给你什么。求的意思就是专一的求,就是寻找、叩门的意思。我们祷告,必须说出我们求的是什么。不要笼统的、随便的祷告,要专一、确定的,说出我们要的是什么。

圣经也告诉我们,我们求了却得不着,是因为我们妄求。我们应当在神面前求,但是我们不可妄求。我们只能因著有需要而向神求,不能毫无理由,出乎范围之外,随便的求。神不听人妄求的祷告。每一个基督徒,应当学习在正当的范围之内祷告,不要妄开大口,超过我们实际的需要。所以我们看见,要求,但是不能妄求。有的人求是求了,也没有妄求。但是神还是没有听他的祷告,那是为什么呢?在这里我们看到,有一个基本的拦阻,就是他与神之间有罪的阻隔。诗篇六十六篇十八节说,“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所谓心里注重罪孽,就是说,有一个罪是你心里舍不得的。有一个罪是你自己知道的,你却继续的保留它。不只在行为上,在外表上有这个软弱,并且也是在心里所注重的。这样一个人的祷告,主必不听。主的话告诉我们:“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箴二八14。)人若有了罪过,必须向神承认,求神赦免。这样,祷告才能蒙神垂听。

末了,在积极一面,我们应当信主耶稣说的话: “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已经得着了,就必得着。”(可十一24。)这样祷告的人,乃是一个完全与神联结为一的人,他的祷告是按照神的旨意而祷告。这样的祷告才能有真实的信心,才能蒙神垂听。愿主在祷告的事上,能给我们有开启。让我们享受神所给我们的权利,让我们更多的经历在祷告的事上蒙神垂听,得到答应。 

【经文佐证】
路加福音十一章十节:『因为凡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雅各书四章二至三节:『你们纵任贪欲,仍无所有;你们杀害嫉妒,也不能得,你们就斗殴争战。你们没有,是因为你们不求。你们求也无所得,是因为你们妄求,为要耗费在你们的宴乐中。 』

诗篇六十六篇十八节:『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

马可福音十一章二十四节:『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已经得着了,就必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