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怎么会在我里面活着?

主耶稣怎么会在我里面活着?

问: 你们基督徒说,主耶稣活在你们里面。主耶稣这位二千年前的人,怎么会跑到你们里面呢?

 

答: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来看圣经是怎么说的。不错,主耶稣的确是一个人,是真正的一个人。提摩太前书二章五节说,“那人基督耶稣”。但是在罗马书九章五节也提到:“基督是在万有之上,永远受颂赞的神。”所以主耶稣不仅是人,而且还是神。主耶稣之所以能够进到我们信徒的里面,就因为祂是人,更是神。祂是那一位永远无限的神,所以祂能够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祂是神人。这位神人主耶稣经过了死而复活之后,成了赐生命的灵。在希腊原文里,灵这个字有空气和风的意思。就在主耶稣复活的那一天,祂显现在门徒们的中间,并将祂自己如同生命之气吹到他们里面。我们怎样呼吸,空气怎样进到我们肺里面;照样,主耶稣作为生命之气,被我们这些相信祂的人,借着呼求祂的名,也吸入到我们里面。

保罗在新约里,就作了这样的见证,他在加拉太书二章二十节说,“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今天我们这班基督徒也能作同样的见证,基督也活在我们里面。这不是我们中国人所说的,“精神常相左右”。这位基督乃是一位活的人位,活在我们的里面。更可贵的是,祂在我们里面成了我们荣耀的盼望。

朋友,这位基督就是我们所相信、所接受的主耶稣。祂也要进到你的里面,作你的生命,成为你荣耀的盼望。祂已经预备好了,要进到你的里面。亲爱的朋友,只要你敞开你的心,简单的呼喊,“哦,主耶稣。”祂就要进到你的里面,活在你的里面,成为你荣耀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