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平息

【鱼和饼】平息

圣经经节

罗马三23:因为众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24:但因神的恩典,借着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就白白的得称义。25:神摆出基督耶稣作平息处……

亮光启示

平息与双方有关,一方亏负了另一方,欠了另一方的债,并且必须采取行动,以满足另一方的要求。得罪人的一方若要平息被得罪的一方,就必须履行对方的要求。譬如,我若亏负你或者欠你债,问题就存在于我们中间。因着这问题或债务,你对我就有所要求;除非你的要求得满足,我们之间的问题就无法得解决。因此,这就需要平息。

这就是赎罪(遮罪)。英文的赎罪(atone)这字是由 at 和 one 组成的。赎罪(atonement)一辞可写成:at-one-ment,意思是使其合一。赎罪的意思就是使双方成为一。当双方已经分开,而要寻求合一时,就需要平息。这是赎罪。平息的行动就是赎罪。平息的意思是使我们与神成为一,因为我们与神之间有了间隔。使我们离开神,使我们不可能与神有直接交通的问题是什么?问题是我们的罪。我们的罪使我们离开神的同在,并拦阻神临到我们。所以,我们需要平息,借着满足神的要求,平息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基督在十字架上献上自己作平息的祭物时,成就了这事。祂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成就了平息,并带我们归向神,使我们与神成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