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哪,你在哪里?

人哪,你在哪里?

我们要知道人堕落之后,不是人寻找神,乃是神先来寻找人。在某一天,神就来呼唤人说,人哪!你在哪里?神眷顾人的第一个问题乃是:人哪,你在哪里?(创三9)此后过了几千年,堕落的人在地上繁衍扩增。有一天,一个诗人在写诗的时候,被神的灵感动,说出了预言,把没有发生的事预先说出来。诗篇第八篇是一首著名的诗,神借着这个诗人,用预言记念祂所造的人。在这里,诗人问了一个问题:“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你使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诗八3-6)。

神造亚当有个定命,这个定命失去了。但是,诗人在这里预言,有另一个人,祂要恢复堕落的人,这另一个人就是第二个人。谁是第一个人呢?就是堕落的人亚当。但还有第二个人,就是耶稣基督。  祂要来眷顾人,且要取代第一个人以完成神的定旨。两千年前,神成了肉体,有分于人的生命和性情,就是耶稣基督,也就是第二个人。在神的命定里,祂不是要天使来完成祂的定旨,祂乃是要比天使微小一点的人,来完成祂的心意。所以,诗人特别在这里讲,比天使微小一点的这个人,神要赐给祂荣耀尊贵为冠冕。

亲爱的朋友们,神是这样地来眷顾我们,叫我们这些人成为神的儿女。主在复活的那天早晨,对门徒说,“你往我弟兄那里去”(约二十17上)。在此之前,主耶稣从来没有称门徒为弟兄。但在祂复活的那天早晨,祂就称这些门徒为祂的弟兄了。换句话说,我们有了父神的生命。祂说,“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那里,到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那里”(约二十17 下)。阿利路亚!这是神的救恩,把我们带进神生命的享受里。这位末后的亚当,第二个人,成功神定旨的人—耶稣基督,祂重生了我们,使我们成为祂许多的弟兄,也就是神的儿女。

圣经说,凡接受这位耶稣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朋友们,神的救恩不单是要你我脱离苦难,得着平安,得着喜乐。神更要得着祂从开始到今天一直在眷顾的人,以达成祂心头的愿望。亲爱的朋友们!神是这样地眷顾我们;祂的眷顾已经临及我们。祂经过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升天,成为赐生命的灵。今天我们这些蒙眷顾的人只要作一件事,就是把这末后的亚当,成功了神心头愿望的第二个人,接受到我们里面。祂要一直地照顾你,一直地眷顾你。这个眷顾乃是要把祂自己一直分赐给你,一直传输给你。祂要把祂的生命、性情、荣耀构成在我们里面。叫我们天天被变化,变成祂荣耀的形像。请现在就敞开你自己,接受荣耀之神的注入。这样,当主耶稣再来的时候,我们就要被带进祂的荣耀里。不仅里面有荣耀,外面也有荣耀,乃是荣上加荣。凡是蒙神眷顾的人要在永世里,将这位神彰显出来。神在这宇宙当中就能掌权,而我们也得到了满足。这就是我们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