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亚当夏娃吃了苹果就堕落,就是犯罪了?

为什么亚当夏娃吃了苹果就堕落,就是犯罪了?

长久以来许多人都误认为害了亚当夏娃的果实是苹果,实际上他们违背了神的嘱咐所吃下的并非苹果,而是善恶知识树(tree of knowledge of good and evil)的果实。这知识树上的果实虽给人知识来分辨善恶,却无法给人生命和能力来行善弃恶,而这行善弃恶的生命与能力是在人没有吃的生命树上。

  人吃了善恶知识树,就徒有知识,可以用善恶来彼此要求和论断。当他人达不到自己认为是善的标准时,就会控告,批评,甚至鄙视他人,但却未必反省自己也常够不上同样的标准。比如说,我们会要求领导包容,谦虚,博爱,但我们自己却不谦虚的包容领导,也作不到博爱。又如妻子要求丈夫更爱她,丈夫却要求妻子更可爱; 丈夫要求妻子顺服,妻子却要求丈夫更值得她顺服。善恶的道理都知道,却都是作不到。所以圣经说,“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马书7:18)。人类有了分别善恶的知识,却没有行善弃恶的生命与能力。大家只会用善恶的知识,彼此要求和控告,进而发展出人与人之间更多的冲突,更多的罪行。这种彼此控告和残杀甚至从人类的第二代就开始了(创4:1~9)。

  因此我们都迫切需要神的救恩,接受神的生命并让神成为我们行善弃恶的生命与能力。基督来了,就成了我们得神生命的道路,祂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约翰福音10:10)。信入基督使我们得着亚当该吃而没有吃的生命树上的果子,使我们得到神极其乐意给人类那行善弃恶的生命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