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靠神的恩典

【鱼和饼】靠神的恩典

圣经经文

哥林多后书一章12节我们所夸的,是我们的良心见证我们凭着神的单纯和纯诚,在世为人,不靠属肉体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对你们更是这样。

亮光启示

林后一章十二节说,“我们…在世为人,不靠人的聪明,乃靠神的恩惠。”所以要求神施恩拯救一切自作聪明的人,一切玩弄手腕的人,一切自命不凡的人。我们必须看见:我们基督徒生活的原则,是凭神的旨意,不是凭我们的聪明;是靠神的恩典,不是靠我们的聪明。这就是我们需要学功课的地方。

比方说,有一件事摆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是作好,还是不作好,你不知道到底怎样作才是对的。你就在那里想长想短,想左想右;想我这样作,要有这一种的结果,我那样作,要有那一种的结果;我如果这样说,人要那样说,我如果那样说,人要这样说;所以我要聪明一点。怎样才是聪明呢?就是我说一句话,或者作一件事,要能碰着最少的难处,要能避免最多的反对。但是你忘记了,神的儿女活在地上,不是靠人的聪明。我们作基督徒简单得很,只要问一句话:神,你要我怎样?

我们要知道,伊甸园里的善恶知识树,今天还种在神儿女的中间。许多神的儿女,还是一天到晚吃善恶知识树的果子,而不是吃生命树的果子。还是一直问这样好呢,那样好呢。都是善恶知识的问题。保罗告诉我们,我们今天活在神的面前简单得很,我们不是靠人的聪明,乃是靠神的恩典。我们只要负责一件事,就是遵行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