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创造了万有

【鱼和饼】创造了万有

圣经经文

启示录四11: 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能力的,因为你创造了万有,并且万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并被创造的。

创世记十五5: 于是领他走到外边,说,你向天观看,数算众星,能数得过来么?又对他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

亮光启示

启示录四章十一节说,万有乃是因神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这给我们看见,整个宇宙里面的事物,和它们的存在,都说出神一部分的旨意。天地间一切的事物,都有相当的成分,能给我们明白神的旨意。因此我们要明白神的旨意,就不能不注意神在宇宙中所创造的万有。我们要把神所创造的万有,像课本一样,来读来研究。我们要研究:神为什么要创造天地万物?神造人类有什么目的?人类今天在地面上为何这样分布?我们能把这些创造的事读透了,就能相当认识神在宇宙中那些高大的旨意了。

我们记得创世记里面亚伯拉罕的故事。神应许他将来要成为大国,他的后裔要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但亚伯拉罕还是在他自己里面,信不来神的话,以为他所牧养的大马色人以利以谢,就是他的后嗣。因此神就‘领他走到外边’,叫他‘向天观看,数算众星’,而应许他说,他的后裔也要这样繁多,他数算的时候,就信了。(十五1~6。)这就是他因着观看神的创造,认识了神的作为,而得着了信心,因此就蒙到神的称义和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