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

【鱼和饼】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

圣经经节

腓立比二12:这样,我亲爱的,你们……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13: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

15:使你们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在其中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

亮光

腓立比二章十二至十六节说,"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 这里所说"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是什么意思?这是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将基督照亮、照耀、活出来。这需要借着神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神既在我们里面运行,我们就必须作成我们的救恩。虽然我们已经得救,但神仍在我们里面作工,使我们能作出我们的救恩。 我们现在是否正在作出我们的救恩?挪亚建造方舟,最终不仅将他从神的审判下救出来,也将他从那弯曲悖谬的世代中救出来。我们必须作出这样的救恩。不错,我们已经从永远的灭亡被拯救出来;但挪亚不仅从灭亡被救出来,他也从那邪恶的世代被救到新的世代。 虽然我们都已蒙拯救不再永远灭亡,但许多人并没有作出什么来救自己脱离这邪恶的世代。挪亚所建造的方舟乃是一种救恩,不仅救他脱离神的审判,也将他从那弯曲悖谬的世代分别出来,并带他进入新的时代。腓立比二章所说的救恩,不是脱离灭亡的救恩,乃是脱离弯曲悖谬之世代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