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灵却因义是生命

【鱼和饼】灵却因义是生命

圣经经文

罗马八10~11: 但基督若在你们里面,身体固然因罪是死的,灵却因义是生命。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

亮光启示

十一节的『然而』这辞非常有意义;它指明有更好的东西要来。本节说到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住在我们里面。首先,基督在我们里面。这是起初的阶段,是开始。但基督这灵住在我们里面,就是安家在我们里面,乃是继续。因为基督在我们里面,我们的灵就是生命,虽然我们的身体仍是死的。然而那在我们里面的基督如果也安家在我们里面,内住的灵就必赐生命给我们必死的身体。

我们的身体乃是因着内住的灵而被点活。我们必死的身体有否被点活,在于我们有否让那灵安家在我们里面。不错,基督这灵在你里面;这使你的灵成为生命。但那灵能否安家在你里面,乃在于你的态度。你愿意让祂安家在你里面,或者你要将祂拘禁在你这人的某一角落?假定我应邀到某位弟兄姊妹家里。然而,我一进到他们家里,他们就将我限制在房子小小的角落,不让我无拘无束、自由的行动。这就是说,我在他们家里没有自由作任何事情。同样,基督也许在我们的灵里,但我们也许没有给祂自由在我们全人里面行动。结果,我们这人的内圈,我们的灵是生命,但外圈,我们的身体仍是死。我们必死的身体要被点活,内住的基督就必须有自由的信道,将祂自己扩展到我们这人里面。祂必须有自由使自己定居在我们内里所有的部分,因而安家在我们里面。我们若让祂这样作,生命就不但会分赐给我们的灵,也会分赐给我们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