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极大的奥秘

【鱼和饼】极大的奥秘

圣经经节

创世记二18: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帮助者作他的配偶。

以弗所五31:为这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32: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与召会说的。

亮光启示

人造好以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帮助者作他的补满”(创二18,另译)。虽然人是完全的,但不完整。正如人的头是完全的,但没有身体就不完整。这就是为什么我告诉年轻人要结婚的原因。你若不结婚,你虽然完全,却不完整。因此当神看亚当的时候,祂似乎说,“亚当,你是完全的,但你只是一半。你太孤单了,我要给你造一个补满,我要给你造一个配偶”。

男人是神那真正宇宙丈夫的预表。神在没有得着祂正确的人之前,祂是孤单的。神独居不好。虽然神是绝对而永远的完全,却不完整。说神不完全是亵渎。我们的神是永远完全的。但无论如何,没有召会祂不完整。没有召会,祂就像丈夫没有妻子,就像头没有身体。所以当神说亚当独居不好,意思就是说祂自己不完整,祂独居不好。亚当需要一个妻子,预表并描述神需要一个补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