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吗哪

【鱼和饼】吗哪

圣经经节

出埃及记十六4:耶和华对摩西说,我要将粮食从天降给你们。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取当天的分,我好试验他们遵不遵行我的法度。

出埃及记十六31:这食物,以色列家起名叫吗哪,就像芫荽子,是白色的,滋味如同搀蜜的薄饼。

亮光启示

出埃及记十六章的要点就是吃吗哪。这一章没有论到举止、行为或修养;它乃是论到吃。在约翰六章主耶稣明说祂是真吗哪,父神从天上所差来,要作神选民的食物。所以对我们而言,学习如何吃祂是很要紧的。在三十二节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从天上来的粮,不是摩西赐给你们的,乃是我父将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然后主继续说,吃祂的人要因祂活着。(57。)吗哪也在启示录二章十七节题到,那里告诉我们,主要将『隐藏的吗哪』赐给得胜者吃。

神的心意是要我们终日靠基督而活。祂不要我们在基督以外靠别的东西活着。我们需要某些东西为着我们的生活,但它们不该成为我们的食物。基督是我们独一的粮食,我们应当凭祂活着,并且单单靠祂而活。愿我们的眼睛得开启,看见这件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