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今生的思虑

【鱼和饼】今生的思虑

圣经经节

路加八7:还有别的落在荆棘里,荆棘一同生长,就把它挤住了。

14:那落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走开以后,被今生的思虑、钱财和宴乐全然挤住了,便结不出成熟的子粒来。

亮光启示

这里我们清楚看见,“荆棘”象征今生的思虑、钱财(尤其是钱财的迷惑-太十三22)、和宴乐。这些东西把道全然挤住了,使道不能在心里长大并结实。我们的心若充满思虑,基督怎能在我们里面生长?为了让基督在我们里面生长,我们的心需要没有今生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宴乐。

在今天的世界里,我们面对许多危险-不道德的危险、思虑的危险、宴乐的危险。你越渴望宴乐,就会有越多的思虑,也会越受苦。但是你若甘心过简单的生活,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宴乐,或那么多的思虑。

我们不该跟从今天世界的趋势。这个趋势包括属世的交通、宴乐和思虑。因着跟从世界的趋势,许多人精疲力竭。他们忙于属世的交通,忙于赚钱以享受更多的宴乐,结果思虑更多、疾病更多、死亡更多。我们基督徒应当蒙拯救脱离这世代的趋势,而走另一条路。我们若不走世界的路连同属世的交通、宴乐和思虑,我们的心就会得着释放,空出来为着基督。这样,我们的心就会被基督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