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爱得多

【鱼和饼】爱得多

圣经经节

路加七47:所以我告诉你,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她爱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爱得就少。48:于是对那女人说,你的罪赦了。49:同席的人心里说,这人是谁,竟然赦罪?50:但耶稣对那女人说,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走罢!

亮光启示

爱带进平安。首先我们相信主耶稣,对祂有信。接着,我们所有的罪都得了赦免,这带来对主的爱。当我们爱主的时候,这爱带进平安。然后,我们就可以在平安里行。在平安里行,意思就是活在平安里,过平安的生活。当我们在平安里行,我们就在平安里为人,并过平安的生活。这就是说,当我们相信主,我们就爱祂,且在平安里过生活。这是基督徒的生活。我们这些爱主的人,就在平安里生活、行动、为人。

七章三十六至五十节的气氛是爱的气氛。在人救主这面和有罪女人那面都有爱。主的爱是祂人性美德的一方面。我们能再次在祂的人性美德里看见祂的神圣属性,尤其是看见祂赦免人的罪这神圣权柄的属性。这一位就是神,因为惟独祂有权柄赦罪。

人救主赐平安给蒙赦免的罪人,这也显示祂的神圣属性。只有神能赐平安给蒙赦免的罪人。你能赐人平安么?赐人平安不在我们手中。平安是在神全能的手中,只有祂能赦罪并赐平安。因此,赦罪与赐平安是神的两个属性。在这里,这两个属性都彰显在救主的人性美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