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从黑暗转入光中

【鱼和饼】从黑暗转入光中

圣经经节

行传二六18: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歌罗西一12: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

亮光启示

我们的眼睛得开,从撒但权下转向神,结果不仅在消极一面得蒙赦罪,也在积极一面得着基业。这神圣的基业就是三一神自己并祂所有的、所作成的、以及为祂赎民所要作的一切。这位三一神化身在包罗万有的基督里面(西二9);这基督是分给众圣徒的分,作他们的基业(西一12)。而赐给众圣徒的圣灵,乃是这神圣基业的预尝、凭质和保证(弗一13~14)。我们今天在神新约的禧年里,就有分于并享受这基业作预尝;到来世和永远里还要完满的享受这基业(彼前一4)。在利未记二十五章八至十三节禧年的预表里,主要的福分乃是宣告自由,以及各人归回自己的产业。这里,在禧年的应验里,从黑暗的权势得着释放,以及得着神圣的基业,也是主要的福分。

在旧约里,以色列十二支派各分得美地的一分为基业。美地是包罗万有之基督的预表,赐给我们作为我们的基业。所以,基督这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具体化身,乃是我们的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