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正往你们这里来

【鱼和饼】正往你们这里来

圣经经节

约翰十四16:我要求父,祂必赐给你们另一位保惠师…… 17:就是实际的灵…… 18: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正往你们这里来。20: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亮光启示

基督怎么在我们里呢?基督在我们里,就在复活那一点上。因着主耶稣复活了,因着主耶稣是住在圣灵里的缘故,所以基督在我们里了。……主耶稣如果不是从死里复活的主,如果不过是在地上的那一位主,那就祂是祂,永远是祂;我是我,永远是我,我没有法子接受祂。拿撒勒人耶稣,不管祂多圣洁、多可爱,我们没有法子接受祂,因为祂是一个人。感谢神,祂今天不只是一个人,祂并且已经死而复活,祂是在圣灵里,祂就成为一位可以被我们接受的主了。

圣灵就是主换了一个样子来,所以圣灵的名,又叫作‘耶稣的灵’,又叫作‘基督的灵’。主耶稣穿上圣灵,祂就成为一位可以接受的主了。不然的话,我们就不能享受基督。基督复活了就穿上圣灵,所以当我们接受圣灵的时候,我们就接受了基督,这也就像我们接受了子就是接受了父一样。主耶稣复活了,祂是在圣灵里,所以我们能接受祂住在我们里面,接受祂作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