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免了他的债

【鱼和饼】免了他的债

圣经经节

马太十八26:那奴仆就俯伏拜他,说,宽容我,将来我都要还清。27:那奴仆的主人就动了慈心,把他释放,并且免了他的债。

亮光启示

福音,不是神按着你的意思替你作事。虽然你说,“主阿,宽容我,将来我都要还清”,主却不是说,“你有多少先拿来,后来再还清”;主乃是免了你所欠的债。人的祷告祈求,远赶不上主所赐给我们的恩典。我们的主,是按着祂所有的替我们作,是按着祂所有的答应我们的祷告。这一个主人,把这一个欠他债的仆人释放了,并且免了他的债。这就是神的恩典,这就是神的度量。任何在神面前求恩典的人,主都给他恩典,纵然他对于恩典的认识非常的小。这一个原则,是我们应该看见的。主喜欢给恩典,只要你稍微有一点意思求恩典,主就给你恩典,主就是怕人不求。人只要稍微有一点盼望,说,“主阿,你施恩给我”,主总是施恩给他。

我们要知道,救恩乃是按着神的度量作在人的身上。救恩不是按着人的思想作在人的身上,救恩乃是按着神的思想、神的打算成功在人的身上。